2010年11月21日星期日

小心游戏币骗子

淘宝店08年就开了,但一直没怎么上心,以前玩完美国际自己在游戏里攒下些游戏币就摆在店里了,没想到很快还真有人来问。我当时非常兴奋,当时对淘宝的卖的程序还不是很熟,对方拍下而且全部拍了,我都激动得不行了。
他让我发货,我说等我上游戏后交易,然后他催我在游戏里通过邮件寄送,我说当面交易好,我当时游戏币都在小号里放着,所以要倒一下花一些时间。然后他又催我快发货,我当时真没意识到他没付款,因为当时电脑慢,从小号上倒到大号很费劲,我还一个劲地道歉,只是想快点成交。骗子又实施老伎俩了,把付款截图发给我了,还说你快去支付宝邮箱里看下系统发的邮件。我这个时候才意识到好像没付款,在淘宝里仔细看付款没有,刷新了还是没有付,我当时还不确定是骗子,因为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。等我游戏币已经倒过来以后,他再次催促说用邮箱直接邮。由于已经我开始怀疑,就没有急急忙忙地邮过去,因为倒游戏币费了好长时间,反倒让我越来越清醒,最终确定没有付款对方是骗子。我当时就想骂,但还是发了一条“你没有付款”,他又故计重施说:“我要投诉你”。
其实骗术都是老骗术了,但我当时确实不懂,后来也想到那个号根本就是个随便注册来的没任何信誉的骗子号,差点就上当了。
这次骗子采用的是三种最基本的骗术,一是不停地催促,二是发付款截图和邮件,三是威胁说投诉。对于新手卖家来说也可能上当。有生意一定不要忙,一定要在淘宝后台里看清楚每个步骤,越忙越要冷静,否则就有可能忙里出错而上当。
论坛里的防骗技巧都写得非常好非常实用,我也就学到了不少,写这个也算凑个数,请大家不要见笑!
这段时间才算认真地弄了下店铺,可是生意不行,还请高手卖家们不吝赐教一二,谢谢了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