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8日星期五

差点杯具,手机掉水里又复活了,谢天谢地。

        上个月买的国行,很喜欢,没有什么问题,只是偶而死机,智能机难免的。昨天发生的事,差点就和爱机永别了。
       昨天晚上, 洗脚端洗脚盆一弯腰,衬衣口袋中的手机就扑通掉进一盆水里,赶紧捞出发现已经显示找不到sim卡了,灯都亮了。这时我犯了个错误,还按关机键关机,但已经关不了了,才抠的电池。电池后面没进多少水,拔出内存卡,sim卡,擦干机身外,使劲甩出手机里的水,又用吹风机吹了好一会儿,感觉好像没水了,因为急切地想看手机有无问题,以至于又犯了个错误,插上电板试开机,结果开了,好像没什么问题,wifi也能上,电话也能打出去,但喇叭声音明显不正常了变小而且有怪音。再次拆下电池,卡,吹风机吹,主要吹喇叭那一块,e52喇叭里面金属小孔肯定进去了水,使得喇叭不正常。再通电试,故障依旧,有些焦虑了。再拆再吹,还是那样,没辙了,心里想完了,这下真坏了,听了家人的话放在棉褥上一整夜。这一夜自己也没睡好,甚至还梦见手机掉水里是梦不是真的,可是醒来发现却是真实的,又痛惜不已。今天早上起来,一试发现喇叭也正常了,看来一夜确实把里面的水蒸发了,兴奋不已,索性又拆下电池让手机在早上不太强的阳光下晒了几个小时。之后,将各个功能都试过均无异常,看来这次手机是大难不死,侥幸在几个致命错误中还是幸存下来,现在想来还是有些后怕,谢天谢地。
        希望大家有所借鉴,千万记住手机进水直接扣电池,越快越好,用各种方法弄出里面的水,吹风机,晒机,不要急着试机,一般在一天后甚到两三天后再试,如果进水严重最好是让专业人士给清洗下,不要像我这样莽撞,运气不好手机就要和自己说拜拜了。

没有评论: